不知不覺,水手已經11年沒打進季後賽了,2001年召喚破記錄的116勝,後果真是出乎意料的可怕。

不過這幾年10月倒也不無聊,因為越來越多優秀的前水手都在季後賽佔有重要的位置,看來水手也越來越有成為「西雅圖大學」的實力了。

 

打者

Ichiro, 洋基

ALDS 23-5, 3 RBI, 217/250/304
ALCS 17-6, HR, 2 RBI, 353/389/529

為了追求一枚冠軍戒加入洋基,Ichiro在ALDS雖然打得不好,但ALCS卻完全爆發出來,可惜洋基打線創下得分新低,Ichiro想圓夢只好多等一年。

 

Raul Ibanez, 洋基

ALDS 9-4, 2 HR, 3 RBI
ALCS 13-3, HR, 2 RBI

今年季後賽,洋基主力打線有一半結冰了,要不是靠Ibanez的「神來二轟」,大概連金鶯這關都過不了。他和Ichiro在ALCS中打進4分,洋基總共也只得了6分,Teixeira、Cano、Granderson、A-Rod這四人,1分都沒打回來。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ng Felix PG 

今年真是瘋狂的一年。

每個水手迷大概都會被震撼三次,而且都是發生在台灣時間的凌晨,然後醒來後被嚇一跳。

4/22 被Humber完全比賽...

7/24 Ichiro離開水手......

8/15 King Felix投出完全比賽!

總算有一次是好消息了。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有兩次早上被水手的新聞嚇到,一次是被完全比賽,一次是Ichiro的離開。

相信和多數水手迷的反應都差不多,就是被嚇呆了。

如果是King被交易,一定馬上痛罵,其他人被交易,不會有太大感覺。

但是,是Ichiro被交易?

Ichiro 
此景已成回憶......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個球季,老實說沒什麼觀戰的動力,前幾年就算戰績不好,至少幾個指標球員都打得不錯,可以指望一下他們繼續累積自己的成績,但是今年幾乎整隊都很低迷,唯一的亮點似乎是Millwood?

總之,先看幾個傳統團隊數據吧。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A 3:1 OAK

回到家鄉的 Ichiro 似乎恢復了身手,單場5支4,還在11局上打回了保險分,幫助水手在東京拿下本季首勝。

 

0328 Ichiro 
Ichiro:要是去年就來日本打的話....
川崎:前輩好強啊~~~~(羞)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28(三) 18:00 水手 vs 運動家 ESPN 重播 3/29 05:30 14:00

Hernandez (14-14, 3.47) vs McCarthy (9-9, 3.32)

 

3/29(四) 17:00 水手 vs 運動家 ESPN 重播 3/31 01:30

Jason Vargas (10-13, 4.25) vs Colon (8-10, 4.00)

 

本季的開幕戰移師到東京開打,漫長的冬天終於過了,先看這兩場比賽暖暖身吧!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水手迷的痛:充滿遺憾的十年」談了令水手迷難過的事,大家應該有個疑問,水手著名的愚蠢交易怎麼都沒出現呢?第一點,因為水手迷對於這些蠢交易,並不是痛,而是恨的成份較高;第二點,這十年的蠢交易,多到可以寫成另一篇文章。

所謂的豬頭,當然就是Bill Bavasi,這位名留青屎的水手GM,任內領了不少匾額,其中一種是其他各隊頒的「惠我良多」,另一種是某些球員頒的「再生父母」。

本來想把爛約也一起整理,但發現實在太多,整理起來太累,所以就先把蠢交易寫出來。

 

接下來,就讓我們回顧這幾年的豬頭史。

Bavasi & Silva  
Bavasi:這篇是要做我的專題嗎? 
Silva:不是只談交易,怎麼我把扯進來了?
Bavasi:沒辦法,你知名度最高....
(圖片來源:bleacherreport.com) 

 

先說明一下,比較對象是交易的主要球員,成績是採用交易後三年的WAR,就是幫球隊多贏幾場球。如果因為交易或其他因素離隊,則只採記在交易球隊的數據。WAR的數據來自FanGraphs。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1世紀開始沒多久,水手就在2001年拿下了令人驚奇的116勝,但相信大多數的水手迷都會同意,這一年的116勝,包含了許多幸運的成份,因此在ALDS只能驚險的過了印地安人這關後,ALCS被洋基4-1痛擊,也就不太令人意外了。

但這116勝的榮耀,似乎是向惡魔做的交易,因為在接下來的10年,水手一次季後賽也沒進。前期是運動家佔住西區龍頭,而天使在演出外卡奇蹟後,連續幾年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奪下西區冠軍,最近幾年則是重建成功的遊騎兵掘起,連續兩年打進了世界大賽。

水手呢?10年中,除了前2年有90勝的球季外,接下來8年有6年墊底,其中還有2個百敗球季。總計戰績758勝862敗,勝率.468。

 

但除了成績差外,還有更令水手迷心痛的事,而這些,都是難以彌補的傷痛。

以下依發生時間列出水手近十年的幾個大遺憾,希望寫完這篇後,水手也可以走出陰霾。

註:原本想寫10件大撼事,但是光是這幾件就夠讓水手迷搥心肝了....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