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勝44敗,這是繼2009年(46是勝42敗)以來,上半季勝率首次突破五成,更是2003年(58勝35敗)以來,上半季首次50勝以上。這些都快被遺忘的榮光,在這一季,似乎有再現的跡象。

雖然很不幸的和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兩隊同分區,不過拜新的外卡規則所賜,水手目前還在季後賽名單內。下半季若能延續驚奇,自2001年以來再度闖進季後賽,相信是悶了許久的水手迷所衷心期望的。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經過了一個冬天,除了補來Cano外,水手沒有其他太令人振奮的補強。在岩隈和Walker相繼受傷後,先發陣容更顯得薄弱,而外野也有人手不足的問題,就在這樣充滿不確定的情況下,水手開始了新球季。

沒想到,新球季的第一個系列賽,就橫掃了西區冠軍的熱門競爭者--天使。

第一戰 水手 10:3 天使

第一戰 水手 8:3 天使

第一戰 水手 8:2 天使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文章中提到,水手最近幾年的冬季都靜悄悄,難得有上的了版面的簽約動作。

接下來,就帶大家回顧一下這幾年水手在季末最重要的FA補強。

本篇只整理從其他球隊簽進的FA,不考慮簽下自家球員。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冬天最大尾,最具新聞性,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自由球員,應該非前洋基隊二壘手Robinson Cano莫屬。而在水手和他簽下10年2億4000萬美金的大約後,水手難得在冬天搶佔了頭條版面。

這份史上第三大約,合約長度、總值、平均年薪都是水手隊史新高,在這之前的最大約是Ichiro的5年9000萬美金。

而這份合約,也是這幾個冬天都靜悄悄的水手,所簽下最大筆的FA合約。(詳情請見水手近幾年的FA大約)

 

不需要針對合約內容做太多分析,因為這份合約的宣示意味大於實際價值。

而本篇的標題,也代表了水手迷的期望:水手要開始玩真的了,Cano的約只是開始,精彩的在後頭。

因為如果不是如此,那接下來的幾年,我們就得有成為笑柄的準備。

 

Cano  
這合約的價值不是由Cano決定,而是由簽下他的人決定。(圖片來源:NYDailyNews.com)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R(Defensive Efficiency Rating)

Defensive Efficiency Rating is the ratio of team defensive outs recorded in defensive opportunities. To determine Defensive Efficiency Rating for a team, divide the total number of hits in play allowed (not including home runs) by the total number of defensive opportunities (all balls hit into play, not including home runs) and subtract from one: 1-((H-HR)/(PA-HR-BB-HBP-SO)).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ich Team Will Surprise in 2013? By Dave Fleming

Dave Fleming在《Bill James Online》上選出2013年的大驚奇,今年NL最大驚奇是「聖地牙哥教士」,AL最大驚奇則是「西雅圖水手」!

2009年洛磯比前一年進步了18場,2012年運動家更是往前衝了20場!這都是他過去曾選出的球隊。

過去四年他選擇的球隊,前一年平均71.8勝,當年則是進步到82.8勝,平均進步高達11場!

他的給分標準如下。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日的中韓戰,領先大半場的中華隊,在八局下遭到逆轉,從2:0的領先變成2:3的落後。

就在郭泓志投出了三振結束這半局時,轉播畫面卻出現了「中華隊進入第二輪」的字幕。

 

不是賽前就確定晉級,而且中華隊還落後一分,但比賽也還沒結束,同時間也沒有其他比賽進行中,但是中華隊卻這樣進了八強。

這大概是棒球場上最怪的晉級時間點了。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踏著歐力士的藍浪而來,Ichiro就是註定要成為水手。

以下幾張圖是作者去年暑假前往東京巨蛋時,偶然遇到的畫面。當時Ichiro剛轉隊不久,因此這張水手時期的海報,也就必須被替換了。邊記錄下這一刻,作者的心裡也是五味雜陳。

Bye Ichiro (1)

Bye Ichiro (2)

Bye Ichiro (3)

Bye Ichiro (4)

Bye Ichiro (5)  

 

蛇年的大年初一,水手也將迎來沒有Ichiro的一季,就用他在水手的記錄,來正式告別吧!

文章標籤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