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世紀開始沒多久,水手就在2001年拿下了令人驚奇的116勝,但相信大多數的水手迷都會同意,這一年的116勝,包含了許多幸運的成份,因此在ALDS只能驚險的過了印地安人這關後,ALCS被洋基4-1痛擊,也就不太令人意外了。

但這116勝的榮耀,似乎是向惡魔做的交易,因為在接下來的10年,水手一次季後賽也沒進。前期是運動家佔住西區龍頭,而天使在演出外卡奇蹟後,連續幾年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奪下西區冠軍,最近幾年則是重建成功的遊騎兵掘起,連續兩年打進了世界大賽。

水手呢?10年中,除了前2年有90勝的球季外,接下來8年有6年墊底,其中還有2個百敗球季。總計戰績758勝862敗,勝率.468。

 

但除了成績差外,還有更令水手迷心痛的事,而這些,都是難以彌補的傷痛。

以下依發生時間列出水手近十年的幾個大遺憾,希望寫完這篇後,水手也可以走出陰霾。

註:原本想寫10件大撼事,但是光是這幾件就夠讓水手迷搥心肝了....

 

 

2008 爐主之爭功虧一簣

這年水手輸了101場,但國民硬是以102場搶下隔年的選秀狀元,也就是Stephen Strasburg。雖然水手選進的Dustin Ackley也相當不錯,但「辛苦」一整年卻沒能拿下Strasburg這難得的大物投手,還是令水手迷扼腕。

 

 

2009 城島選擇放棄合約回歸日職

在2006年加盟水手,成為首位挑戰大聯盟的日職捕手,城島健司在首年也繳出不錯的成績,Ichiro長傳給Johjima刺殺跑者更是讓水手迷興奮不已的畫面。但接下來的球季,城島的出賽數卻逐年遞減,成績也直直下滑。雖然如此,水手在2008年還是和他簽下了3年合約。但是,城島的出賽機會並沒有因此變多,到了2009年,甚至只出賽不到一半的場數,和幾位主戰投手的搭配也出了問題。最後城島寧願放棄最後2年16M的合約,也不願再待在這個傷心地,而是選擇回到日職加盟阪神虎隊。

Johjima
圖片來源:The Seattle Times

 

 

2010 小葛難堪的球季及退休

前一年重回水手的Ken Griffey Jr.,原以為再戰一季,會留給球迷更多回憶,沒想到卻只留下難堪的成績:98AB, 0HR, .184/.250./.204。季中的球場傳聞更是重傷了小葛及球迷的心。水手隊史最閃亮的球星竟然在這樣的情況下黯然引退,相信是所有球迷都十分不捨的。

Junior  
圖片來源:NYDailyNews 

 

 

2011 Ichiro大低潮,200安與金手套記錄同時中斷。

這大概不用多提了,被認為是外星人的Ichiro也有衰老的一天,從新人球季開始的兩大記錄同時在這個球季中斷,剛好都停在10。雖然已經是非常恐怖的記錄,但還是令人覺得可惜。

Ichiro2011
圖片來源: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