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is King of AL pitchers, taking Cy Young

美聯賽揚獎今天揭曉,水手的Felix Hernandez拿下了21張第一名選票,總分167分,擊敗了111分的光芒David Price,以及102分的洋基CC Sabathia,抱回個人生涯首座賽揚獎。這也是水手球員第二次贏得賽揚獎,第一次得獎的水手球員是1995年的Randy Johnson。


King:我要拿十座!

今年美聯賽揚獎應該是最讓投票者傷腦筋,也是最能引起球迷討論的獎項。主要就是因為在各項數據都領先的King Felix,在水手「死屍」打線的協助下,只拿下13勝。而CC Sabathia在洋基打線的幫助下,拿下了21勝。在有20勝級投手的情況下,僅有13勝的King要得獎的確不太容易。

球員 勝-敗 防禦率 局數 三振 保送 WHIP K/BB 先發-優質
Felix Hernandez
13-12 2.27 249.2 232 70 1.06 3.31 34-30
David Price
19-6 2.73 207.2 187 79 1.20 2.37 31-25
CC Sabathia
21-7 3.18 237.2 197 74 1.19 2.66 34-26

 

◎Felix成為第二位拿下賽揚獎的委內瑞拉籍球員,第一位是Johan Santana。

◎Felix的防禦率、局數、三振都是美聯最佳,1956年開始票選賽揚獎以來,只有10位投手有此成績,10位全部拿下賽揚獎。

◎在此之前,美聯賽揚獎的最低勝場是09年Zack Greinke的16勝,國聯則是09年Tim Lincecum的15勝。Fernando Valenzuela在1981年以13勝7敗拿下國聯賽揚獎,但是當年因為罷工只打了110場比賽。

◎Felix在六月底的成績是6勝5敗,防禦率3.03。下半季他開始爆走,最後15場先發的防禦率是1.53,是過去25年來美聯投手在明星賽後第三低的防禦率。

◎30場的優質先發,是自從1989年以來美聯的最佳記錄,當年Bret Saberhagen也是30場優質先發,並拿下賽揚獎。

◎King的34場先發中,水手得超過四分的比賽有7場;CC的34場先發中,洋基得超過四分的比賽有23場。

◎這是自從2001年以來,水手再度得到BBWAA所頒的獎項。當年Ichiro拿下最佳新人和MVP,Lou Piniella則是美聯最佳教練。

 

這是個傳奇的開始。King Felix,加油!這就是我們所期待的你。

 

延伸閱讀

2010 AL Cy Young Voting - Baseball-Reference.com

Who's the AL Cy Young winner? - ESPN Vo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