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 Team Will Surprise in 2013? By Dave Fleming

Dave Fleming在《Bill James Online》上選出2013年的大驚奇,今年NL最大驚奇是「聖地牙哥教士」,AL最大驚奇則是「西雅圖水手」!

2009年洛磯比前一年進步了18場,2012年運動家更是往前衝了20場!這都是他過去曾選出的球隊。

過去四年他選擇的球隊,前一年平均71.8勝,當年則是進步到82.8勝,平均進步高達11場!

他的給分標準如下。

 

球隊驚奇指數(SURPRISE SCORE)

基本分
15 分 – 去年下半季勝率有沒有過半?
 5 分– 去年下半季有沒有競爭力?
 5 分– 去年八月勝率有沒有過半?
 5 分– 去年九月勝率有沒有過半?
 5 分– 前年勝率是否接近五成?
 5 分– 前年有沒有競爭力?
 5 分– 3A球隊戰績是否排名前兩名?
 5 分– 球隊戰績是否低於統計預測?
 
加分題
Scale: 0-15 - 打者平均年齡,最年輕的球隊15分,依序遞減。
Scale: 0-15 - 投手平均年齡,同上。
Scale: 0-20 – 農場排名,採用John Sickels的名單,農場最佳的球隊20分,依序遞減。

註:只有勝率不到五成的球隊才有資格,季後有明顯補強的球隊也被排除在外。

 

水手獲得分數如下。

13分 - 打者第3年輕。

4分 - 投手第12年輕。

15分 - 去年下半季勝率過半(39勝36敗)。

5分 - 八月勝率過半(15勝12敗)。

19分 - 農場排名第2。

總分:56分

 

綜合來說,水手的優勢就是:球員年輕和農場夠深,加上去年下半季戰績也有起色,整體而言球隊是往上走的。

 

雖然這份預測沒有對陣容做太深入的分析,但就過去的結果,或許水手真的會上演充滿驚奇的一季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雅圖水手 mlb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