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季的分析,由於有King Felix大寫的這篇,所以小弟也就不獻醜了。

2011球季,要對水手的戰績有所期待,可能不是太明智的選擇,抱著「多拿一勝是一勝」的心態看球,可能會比較好過一點。

既然如此,如果有機會看到水手的比賽,應該把焦點放在哪些地方呢?這裡提供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

 

離開地球表面:200安和另一座CY

簡單的說,就是看IchiroFelix Hernandez這兩個外星人的表演。

不要看每年Ichiro打200安就像喝水一樣,就覺得這是一件簡單的事,其實真的沒那麼簡單。不過因為通常大家到季末才會注意到這項記錄,所以平常比賽就看看這位中年型男耍耍帥就行了。

至於King,我一直覺得他可能是近幾點最被媒體忽略的CY之一,大概也是因為水手戰績低迷造成的。去年他讓洋基的打線和水手看起來差不多,今年應該還是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King去年對洋基3勝0敗,ERA 0.35。)

 

沒那麼簡單:得分真不簡單

去年水手花了151場比賽才得到481分,而紅襪在「明星賽前」就得了這麼多分。全年只得了513分,是有DH制度以來的新低。舊的美聯記錄是1978年運動家的530分,國聯記錄則是1976年博覽會的531分。全隊上壘率.298,全大聯盟只有10個達到規定打席數的打者,打的比水手糟。

再寫下去就是鞭去年的死屍了,還是就此打住吧。

而今年的打線依舊令人驚喜,當然驚的程度遠大於喜。Jack Cust是不錯的補強,不過但對於死屍打線而言,可能只算是雪中送根小火柴。

 

拼什麼:當然得拼

Chone Figgins絕對是去年水手最令人失望的前三名。今年調回三壘,到底是繼續當偷薪賊,還是和Ichiro組成雙箭頭呢?好歹也是全隊第四高薪,加油好嗎?

當年花了一堆農產品換來的Erik Bedard,08和09年加起來的WAR是3.3。而Adam Jones在08~10年的WAR分別是2.8、2.5、3.0,更別提還有一個Chris Tillman也已經收割了。Bedard是很有人情味沒錯,但也請拼出一些成績出來,稍稍撫慰水手迷的痛,不過也別拼過頭就是了。

另外還有一位仁兄,全隊第二高薪,但去年的WAR是負的,他叫Milton Bradley

 

有一天你會紅:未來的希望

Michael Pineda已經是開季的第五號先發,有機會一定得看看這小朋友主投的比賽。

當然,如果哪天Dustin Ackley上了大聯盟,也勢必要多多關注。

而Cliff Lee交易中的主要標的-Justin Smoak,今年也被給予高度的期待,希望他別令我們失望啊。

 

別再為他流淚:前水手們

在台灣曝光率最高的洋基隊中,可以多留意一下Rafael Soriano的表現,他很可能就是Mariano Rivera的接班人,而水手當初拿他換了 回來。同屬美東的金鶯,就有上面介紹過的Adam JonesChris Tillman這一打一投,應該也有很多機會能觀察到他們的表現。

被印地安人偷走的秋信守Asdrubal Cabrera,上了洛磯山的Jose Lopez,在紅雀成為明星級的終結者Ryan Franklin,在響尾蛇準備東山再起的前水手終結者J.J. Putz,也都相當值得注目。

(其實真正要找,應該可以寫成一篇文章,就先列出以上幾個球員吧。)

 

最重要的結論是,今年水手的直播一定非-常-少!所以記得,一定要把握每次直播的機會,準時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