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勝44敗,這是繼2009年(46是勝42敗)以來,上半季勝率首次突破五成,更是2003年(58勝35敗)以來,上半季首次50勝以上。這些都快被遺忘的榮光,在這一季,似乎有再現的跡象。

雖然很不幸的和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兩隊同分區,不過拜新的外卡規則所賜,水手目前還在季後賽名單內。下半季若能延續驚奇,自2001年以來再度闖進季後賽,相信是悶了許久的水手迷所衷心期望的。

 

上半季五大亮點

1. King Felix

King  
圖片來源:sports.yahoo.com

在黑暗時期的這幾年,水手最重要的看板人物非他莫屬。Felix Hernandez 今年依舊保持大家所期待的表現,更重要的是水手打線對他的RS來到5.0分,是生涯第二高,也讓他輕鬆拿下11勝2敗的好成績。2009年他的RS是4.4,當年他拿下19勝5敗,今年或許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除了 King 之外,老當益壯的 Chris Young (8-6, 3.15) 和開季缺席但歸陣後依舊亮眼的岩隈久志 (8-4, 2.98) 都是先發的重要支柱,先發投手群3.52的防禦率在美聯只高於運動家的3.13。

 

2. Cano

Cano  
圖片來源:www.zimbio.com

簽下一張肥約,Cano 還算不負眾望,.334 BA, 7 HR, 57 RBI,除了砲管不見外,都還算不錯的成績,WAR 3.7在隊上的野手中也排名第二。無論其他隊友的表現如何,Cano 從開季就一直維持穩定的表現,這算是水手近幾年中少見的打擊表現。

 

3. 牛棚

Rodney  
圖片來源:www.seattlepi.com

先發投手群排名美聯第二,牛棚的表現則是更加耀眼。2.39的防禦率是全聯盟首位!也是美聯唯一牛棚防禦率低於3的球隊。Fernando Rodney (27 sv, 1.98)、Tom Wilhelmsen (2.54)、Danny Farquhar (2.88)、Yoervis Medina (2.23)、Dominic Leone (1.83)、Joe Beimel (1.50),牛棚一共有6位防禦率低於3的投手,而且局數都超過30局。由此可知水手的牛棚真的是兵強馬壯。

然而在去年,水手牛棚的防禦率可是高達4.58,全聯盟倒數第二。新任的麥總或許在用牛上真的有他的一套。

 

4. Seager

Seager  
圖片來源:www.fanduel.com

上面提到 Cano 的WAR排第二,排第一的就是 Kyle Seager 的4.1。15 HR, 63 RBI都是全隊最高,開季雖然打擊率偏低,但火力和上壘能力都維持一定水準,成績也一步步加溫,逐月的OPS:.791→.794→.887→.940。

Seager 從升上大聯盟以來,每一年的主要打擊數據都不斷進步,在水手的打線中可以說是奇觀。更詭異的是他主場的表現遠優於客場(OPS Home: 1.073, Away: .620),或許他是真正適合水手的打者。

 

5. 美聯版圖丕變

除了水手自身的進步外,美東傳統強隊紅襪和光芒今年表現都遠不如預期,洋基也遭遇傷兵和先發投手的問題,遊騎兵的戰績更是一路下滑。在傳統強隊紛紛遇難下,水手便趁勢而起,佔據了外卡的一個位置。

 

參考資料:Seattle's needle pointing up after strong first half

arrow
arrow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