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個冬天,除了補來Cano外,水手沒有其他太令人振奮的補強。在岩隈和Walker相繼受傷後,先發陣容更顯得薄弱,而外野也有人手不足的問題,就在這樣充滿不確定的情況下,水手開始了新球季。

沒想到,新球季的第一個系列賽,就橫掃了西區冠軍的熱門競爭者--天使。

第一戰 水手 10:3 天使

第一戰 水手 8:3 天使

第一戰 水手 8:2 天使 

 

先發優質

0331 King 
Felix Hernandez
 6局 4安 2責失 11振 1保送

0401 Erasmo 
Erasmo Ramirez 7局 6安 2責失 6振 0保送

0402 James 
James Paxton
 7局 2安 0責失 9振 2保送

面對明星級的天使打線,水手的三位先發都繳出優質先發的演出,除了Trout和Hamilton外,其他打者完全被壓制,讓天使打線整個死屍化。

雖然輪值深度不足的問題依舊存在,但至少對前三號先發可以放心許多,只要這三位繼續發揮扛局數的能力,牛棚就更有餘力應付四五號先發的場次。

而其中除了King Felix外,其他兩位都是25歲以下的小伙子,讓人對未來的水手先發更充滿期待。(King:我也只有27歲而已啊!)

 

打線爆發

0331 Justin 
Justin Smoak
 13打數 6安 2全壘打 7打點

Robinson Cano 11打數 5安 4保送

Dustin Ackley 11打數 4安 4打點

Brad Miller 15打數 5安 2全壘打 4打點

Mike Zunino 9打數 3安 1全壘打 4打點

至於輕鬆獲勝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爆走的打線。

水手三戰得了26分,在前幾年,這可能是三個系列的總得分。其中第九局就灌了10分,從牛棚中得到的分數也高達12分,可見補刀的能力蠻強的。

Smaok大爆發,雖然是小樣本,但也讓人看得很爽。Cano沒有白領薪水,上壘率高達.600。Miller成為最恐怖二棒,在第二戰單場雙響。

在這三場中,打數超過9的球員裡,有六位的打擊率超過.300,在過去幾個球季,這是完全不可能出現的狀況,而且在Weaver和Wilson這樣的先發陣容,水手也從中拿下了10分,更顯示水手打擊真的吃錯藥了。

 

後續觀察

開幕系列的狀況不可能維持,打線幾個吃錯藥的一定也會下修,但包含Seager和Saunders在內,還沒調整好狀況的打者也被預期能反彈,今年打線應該不至於像往年這麼悽慘。所以關鍵還是在於先發輪值的表現,尤其是二到五號,畢竟如果後段先發吃不了局數,「後段爆炸→燃燒牛棚→前段硬撐」的慘劇就會出現。

 

最後送上一些數據。

◎水手開幕戰八連勝,是自從1983-91年紅人九連勝後最佳紀錄。King擔任其中七年的開幕先發,5勝0敗,防禦率1.52。

◎水手開幕戰得到10分,隊史第三次。

◎King開幕對天使投出11次三振,是天使在開幕戰被三振最多的紀錄。

◎Smoak去年四月只打進了5分打點,第6分是在5/10打回的。

◎水手開季3勝0敗,自從1995年首次有這種表現,隊史第三次。

◎天使自1992年來首次開幕系列被三連勝橫掃。

 

圖片來源:ESP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手 天使 MLB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