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中韓戰,領先大半場的中華隊,在八局下遭到逆轉,從2:0的領先變成2:3的落後。

就在郭泓志投出了三振結束這半局時,轉播畫面卻出現了「中華隊進入第二輪」的字幕。

 

不是賽前就確定晉級,而且中華隊還落後一分,但比賽也還沒結束,同時間也沒有其他比賽進行中,但是中華隊卻這樣進了八強。

這大概是棒球場上最怪的晉級時間點了。

 

原因就是南韓先以5分之差敗給荷蘭,而中華隊又以5分之差擊敗了荷蘭,所以中華隊此戰只要贏球或「輸4分以下」都會晉級。

而八局下結束後,南韓只領先一分。即便中華隊九局上追平,而南韓九局下又大逆轉,以再見滿貫砲帶走勝利,最多也只贏4分,才會讓中華隊在這樣的狀況下晉級。

這也是因為預賽賽制及同戰績比較規則,以及前三天賽程的結果,多個因素搭配下,才有的奇妙現象。

 

這倒讓我想到一個狀況。

A隊本戰必須贏B隊3分以上才能晉級,九局下雙方平手,A隊進攻形成滿壘,打者擊出安打,三壘的跑者該怎麼做?

是該回壘結束比賽,但卻失去晉級機會?還是該在壘間停留,故意造成出局數,但卻保有一線生機?

而守方的B隊又該不該封殺這名跑者?

這看起來有點違反比賽的精神,但是又是唯一的晉級方法,似乎也有一試的必要。

 

總之,恭喜中華隊順利晉級,感謝你們帶給全台灣人感動的一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BC 經典賽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