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歐力士的藍浪而來,Ichiro就是註定要成為水手。

以下幾張圖是作者去年暑假前往東京巨蛋時,偶然遇到的畫面。當時Ichiro剛轉隊不久,因此這張水手時期的海報,也就必須被替換了。邊記錄下這一刻,作者的心裡也是五味雜陳。

Bye Ichiro (1)

Bye Ichiro (2)

Bye Ichiro (3)

Bye Ichiro (4)

Bye Ichiro (5)  

 

蛇年的大年初一,水手也將迎來沒有Ichiro的一季,就用他在水手的記錄,來正式告別吧!

項目 成績 排名  排名 球員 成績
WAR 54.5 3 1 Ken Griffey 67.5
 Offensive WAR 44.4 3 1 Edgar Martinez 62.9
 Defensive WAR 4.8 10 1 Dan Wilson 10.7
上壘率 .366 9 1 Edgar Martinez .418
出賽 1844 2 1 Edgar Martinez  2055
打數 7858 1 2 Edgar Martinez 7213
得分 1176 2 1 Edgar Martinez 1219
安打 2533 1 2 Edgar Martinez 2247
壘打數 3283 3 1 Edgar Martinez 3718
一安 2060 1 2 Edgar Martinez 1409
二安 295 3 1 Edgar Martinez
514
三安 79 1 2 Harold Reynolds  48
打點 633 5 1 Edgar Martinez 1261
保送 513 5 1 Edgar Martinez 1283
三振 792 4 1 Jay Buhner 1375
盜壘 438 1 2 Julio Cruz 290
盜壘刺 97 2 1 Harold Reynolds  120
敬遠 172 1 1 Ken Griffey  172

上面幾項數據的排名,Ichiro幾乎能排進前5名,其中當然來自一項數據:隊史第二高的出賽數。

而幾項未能拿下第一的項目,隊史記錄保持人幾乎都是Edgar Martinez,此人在水手的地位應該不用再多介紹。

最有趣的是,Ichiro和Griffey這兩位明星外野手,竟然在敬遠的項目上並列第一,短期內看來也無人能追上,也算是上天的巧妙安排吧。

其他數據,請自行到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teams/SEA/leaders_bat.shtml上查詢。

 

當然,Ichiro這幾年帶給水手的,絕不只有這些數字而已。

多年後,這些記錄或許會被超越,被改寫,但Ichiro這12年間帶給我們的回憶,是不會被抹滅的。

Egdar無疑是水手先生,Griffey是20世紀的水手之星,那麼Ichiro就是21世紀初期水手的臉。

感謝這三位球員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也期待下一位巨星的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hiro 水手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