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ro wins 10th Gold Glove, Gutierrez his first

100410 Guti

美聯金手套今天公布,水手的外野搭檔Ichiro SuzukiFranklin Gutierrez各抱回一座,另外光芒也是抱回兩座,洋基則是拿下了最多的三座獎杯。

水手自從1987年以來,連續24年都有球員得到金手套獎,是大聯盟最高的記錄,這24年中水手一共拿下了38座金手套,也是美聯第一,洋基則是以26座排名第二。國聯的紅雀在同期間拿下了32座,但還不包含今年的記錄。

雙城連續10年有球員獲選,是美聯第二高的記錄,其他球隊的最高記錄都不超過四年。可見水手的記錄有多誇張。

Ken Griffey Jr.在1990-99年間,每年都替水手抱回一座金手套,Ichiro則是在2001-10年做出了相同的貢獻,也難怪水手能夠締造這項記錄。

 

Ichiro成為第16位拿下10座以上金手套的球員,也是第一位在生涯前十季都獲獎的球員。Roberto Clemente和Willie Mays手上各有12個獎座,是唯二得獎超過10次的外野手。

 

Gutierrez也創下了一個不凡記錄,他今年413次接殺和2次助殺,一共415次守備機會0失誤。成為第一位大聯盟外野手,單季超過400次守備機會而且沒有失誤的球員。舊記錄是Curt Flood在1966年的396次。

目前他已經連續190場,542次守備機會,沒有發生失誤,記錄還在延續中。同是中外野的Torii Hunter今年中止連續9年得獎的記錄,也算是對Guti在中外野防區的肯定。今年打響名氣後,相信Gutierrez的時代已經來臨。

 

一句話:實至名歸。

 

延伸閱讀

〈MLB〉金手套獎名氣掛帥 @TSNA

MLB美聯金手獎公布 一朗10連發 基特意外蟬聯 @Yahoo!

〈MLB〉洋基三人獲金手套 一朗外野10連霸 @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