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篇,分成先發和牛棚兩部份。

 


 

水手的先發投手群,在上半季表現非常好,可以排進美聯前三。主要是由三組的左右搭檔組成的。

 

左右互搏-- King & Lee

投手 勝-敗 局數 三振 保送 ERA WAR
Felix Hernandez
7-5 137.2 131 42 2.88 3.4
Cliff Lee
8-3 103.2 89 6 2.34 4.0
合計 15-8 241.1 230 48 7.4

雖然勝敗的數字不太好看,但是美聯WAR的先發投手排名,Lee排第二,Felix排第四,就可以看出這兩隻怪物有多恐怖。(謎之聲:水手的打線也很恐怖...)

最經典的戰役,應該就是面對紅人洋基的兩次連續出征,他們不但讓國聯和美聯攻擊最兇猛的球隊吃了苦頭,而且都是連續完投勝,讓這兩隊的打線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

雖然現在已經拆夥,不過這對組合還是帶給球迷無限的回憶。(?)

 

左右護法-- Fister & Vargas

投手 勝-敗 局數 三振 保送 ERA WAR
Doug Fister
3-4
84.1
39
16
3.09
1.6
Jason Vargas
6-4
107.2
68
28
3.09
2.1
合 計 9-8
192
107
44

3.7

Vargas的WAR是2.1,這貢獻有多好呢?排他前一名的叫Phil Hughes,排他後一名的叫Andy Pettitte,這樣夠清楚了嗎?XD

這組搭檔依舊維持很好的控球,雖然三振能力差了點,但還是很夠用。勝敗的數據一樣不怎麼好看,不過當然是打線的問題。

下半季他們都還在陣中,而且分別才26歲和27歲,更令人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了。

 

左右護髮-- Snell & RRS

投手 勝-敗 局數 三振 保送 ERA WAR
Ian Snell
0-5 46.1 26 25 6.41 -0.6
Ryan Rowland-Smith
1-9 84.0 32 36 5.89 -1.0
合 計 1-14 130.1 58 61 -1.6

你沒看錯,我沒打錯,他們就是左右護「髮」。以他們上半季的表現,不應該在留在投手丘,去幫別人護護髮還差不多...

不但沒有貢獻,還吃掉了水手的勝利。他們的WAR有多差呢?前面提到Lee和Felix分別是二、四名,這組更厲害,分別是WAR的第一、三名,不過是倒數的!

兩位,拜託一下,請找回你們曾有的榮耀好嗎?尤其是RRS兄,前兩年的你不是這樣的...

 

先發來說,我們曾經有一組人見人懼的外星門神,還有一組年輕有為的小門神,然後剩下一組比吉祥物還不如,因為他們會吃掉勝投。整體而言,上半季的先發投手群,依舊是水手表現最好的一個部份。

 


 

水手上半季的牛棚,可以說是世界環保組織的敵人,因為他們提了一堆油去救火...

由於牛棚的WAR差距不明顯,就看RAR吧。

RAR是正的只有三位:Brian Sweeney 2.9、Kanekoa Texeira 1.9、Jesus Colome 0.5,而且這三位只剩Sweeney還在陣中...= =

牛棚其他出賽過的投手,RAR全都是負的,包括最重要的兩位 David Aardsma(-0.2) 和 Brandon League(-0.3),連想把他們打包出清,都沒辦法賣個好價錢啊...

 

牛棚應該是水手上半季最令人失望的部份,去年RAR排名美聯第九,今年上半季則是倒數第二。在幾位先發都很能吃局數的情況下,牛棚出賽局數是美聯最少的,但卻也未能守成,讓水手少贏了好幾場球賽。希望下半季牛棚能夠發揮節能省碳的美德,少澆點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