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Mariners win without a slugger in the lineup? By Jerry Brewer

開打一週,這個問題的答案很明顯:不能!

 

去年水手戰績85勝77敗,這是在得分比失分少52分的情況下(640:692),打出的成績,當然大家都會把這樣的成績判定為運氣好。如果用得失分推算的話,水手去年要少拿十勝。

不過這樣的成績,是在陣中多名主力先後進入傷兵名單的情形下所打出來的,其中包 括Adrian Beltre、Russell Branyan、城島健司、Endy Chavez、Ken Griffey Jr.,甚至連Ichiro都因傷缺席了16場。所以雖然去年水手的確運氣不錯,但多少也是有點料的。

水手今年很明顯要打防守野球,目前看來,只有三個位置需要擔心。三壘Jose Lopez換了新守位,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捕手Rob JohnsonAdam Moore一個有傷一個太嫩;左外野Milton Bradley很難令人放心。除此之外的位置,水手幾乎不是穿金就是戴銀,完全不用操心。

 

不過,這些人會打擊嗎?

 

除非小葛能年輕個10幾歲,否則隊上幾乎確定不會有30轟以上的打者,甚至連25轟以上的打者都沒有。

因此水手的進攻策略,就放在「仔細選球,提高上壘率,增加對方投手用球量」這三大重點上,再加上前兩棒Ichiro和Figgins的上壘後的破壞力,期待能蠶食一些分數,然後靠著投手和守備保住勝利。

 

以上,是水手季前的期望。

 

事實是,水手目前打擊率(.230)排名美聯倒數第三,上壘率(.304) 和長打率(.309)都是美聯最差,盜壘成功6次不是最多,但被抓到4次卻排名第一。而Lee缺陣後的先發投手群,果然也失色許多,牛棚和防守表現也普普,兩勝五敗的成績,只能說是剛好而已。

當然,也不用太悲觀,畢竟打線中除了Gutierrez外,其他人應該都會向上拉回,或至少維持平盤。而Lee和Bedard的復原進度也不錯,當他們一一歸隊,不但增加先發投手的強度,另外也可以吃下較多的局數,減少牛棚的負擔,讓牛棚更加穩定。

不過水手迷們應該要去習慣低比分的球賽,以及三不五時就便秘的打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