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ffey's best moments as a Mariner

Junior.jpg

自從1989年登上大聯盟後,Ken Griffey Jr.在水手的11年間,帶給了球迷無限的驚奇和回憶,以下是小葛在水手時代的十大經典時刻,也許就在今年,小葛又會創造新的經典。


1. The Dash: 

1995-1.jpeg

1995-2.jpg

1995年ALDS,水手和洋基廝殺到第五戰,11局下半,小葛剛擊出一壘安打,把追平分Joey Cora送上三壘,接下來Edgar Martinez擊出了著名的「The Double」,小葛連奔三個壘包,滑進致勝分,也帶領水手奔向美聯冠軍戰。這個畫面到現在都還是水手最經典的一刻。

 

2. The Walk-off: 

1995年5月26日,小葛因為接球傷到手腕進了DL,直到8月15日才歸隊,但全壘打火力也受了影響。

8月24日,出戰洋基的九局下,兩出局後,他從洋基當時的終結者John Wetteland手中轟出了兩分砲,這也是小葛個人生涯第一支再見全壘打

這場勝利讓水手勝率重回五成,之後打出了24勝10敗的成績,從最多落後天使13.5場一路追平,最後再靠加賽氣走天使拿下美西冠軍首度進入季後賽

 

3. An MVP: 

1997年,水手贏得第二座分區冠軍,小葛繳出了.304打擊率、生涯最高的56轟及147分打點的亮麗成績,成為水手隊史第一位拿下美聯MVP的球員。

事實上在這年,小葛在開幕戰對洋基先發投手David Cone單場轟出雙響後,火力就沒有停過。在五月前他就打了24發,6月2日擊出第25發,只差一天就能追平Babe Ruth最快25轟的記錄。

 

4. The Series: 

1995年ALDS,水手和洋基熱戰5場,小葛在這5場也有驚人的表現。

水手落敗的第一場,他轟了兩發全壘打。第二戰,他在12局的全壘打讓水手取得領先,可惜最後水手還是在15局敗下陣來。第四戰水手一度落後5分,但六局下小葛的全壘打讓水手反倒以6-5超前,這是他在這個系列的第五轟。

在這個系列賽,他打出了5支全壘打,7分打點,跑回9分,打擊率.391,長打率更是驚人的1.043

 

5. Back-to-back: 

1990年9月14,Ken Griffey Sr.在一局上先轟了兩分砲後,在本壘板歡迎他的正是他的兒子--Ken Griffey Jr。

That's how it's done, son,」老葛說。

接著小葛站上打擊區,也把球送出全壘打牆,而且位置就是他老爸剛轟過的左中外野。

在此之前,大聯盟的父子檔只曾在同場比賽中同時開轟,因此他們也成為第一對轟出back-to-back全壘打的父子檔

 

6. The Wall Banger: 

1995-3.jpg

1995年5月26日,7局上水手以4-3領先金鶯,Kevin Bass從Randy Johnson手中擊出了中右外野的深遠飛球,小葛也快速的追向此球。最後他接住了這球,但也撞上了全壘打牆,傷了他的右手腕。

隔天他縫了七針,也讓他缺席了73場球,但這年他還是打出了.258打擊率、17支全壘打和48分打點的成績。

 

7. The Homer Streak: 

1993年七月28日,水手0-4落後雙城,但全場30000名球迷更期待的是,親眼目睹某個紀錄的歷史一刻。

小葛已經連續七場比賽敲出全壘打,在此之前只有Dale Long (1956)和Don Mattingly (1987)曾經連續八場開轟

在面對Willie Banks的第三打席,小葛把球送出了400呎之外,這是他該年第30轟,同時也讓他的名字和上面兩人並列。

 

8. The Catch: 

1990年4月26日,洋基外野手Jesse Barfield從Randy Johnson手中敲出了左中外野的深遠飛球,眼看就要形成他生涯第200轟。

但小葛卻快速的奔向全壘打牆,並在牆前躍起,硬是把球給沒收。

這也是該局的第三個出局,小葛跑回休息區時,臉上也掛著招牌的笑容。

 

9. How sweet it is: 

在小葛的新人球季,Pacific Trading Cards Company推出了「小葛瑞菲牛奶巧克力棒」,之後大受歡迎,共賣出了近100萬條。

只有一個問題,不喜歡巧克力(allergic to chocolate)的小葛一條也沒吃過

 

10. Opening Day at the Kingdome, 1989: 

1989年,也是小葛的新人球迷。在進入開幕25人名單後,19歲的小葛開季之後卻只繳出了19打數2安打的慘淡表現。

在結束了和運動家及天使的客場六連戰後,水手回到Kingdome進行開幕戰,只有33866名球迷到場觀賽。

一局下兩出局後,小葛在Kingdome的第一個打席,面對Eric King的第一球,小葛就把他送到左中外野的觀眾席上,也幫助水手最後以6-5獲勝。

小葛在新人球季敲出了16發全壘打,其中13發幫助水手追平或超前。可惜他在七月24日傷了左手的小指,整季報銷,也讓新人王的希望落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